2013/08/19 12:00

汞超標1.7萬倍 美白品害臉潰爛

綜合報導

  大陸又出現黑心保養品。廣州有民眾到美容護膚店消費,沒想到使用了店內的美白產品後,不但皮膚沒變白,反而更黑,甚至皮膚潰爛。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美容業者用的根本是黑心貨,裡頭的汞含量超標超過1萬7千倍。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也讓很多女生追求白皙的皮膚。但在大陸廣州,有黑心美容業者拿來路不明的美百產品給顧客使用,結果客人皮膚沒變白,反而變得比之前還黑,甚至臉上還出現潰爛。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美容業者拿的美白產品,汞居然超標超過1.7萬倍。

  家住東莞的阮小姐,為了想讓皮膚更白皙,到美容院買美容療程,一年來,天天按照產品說明,敷臉保養,但沒想到臉沒變白,反而開始反黑,看起來像是在太陽下晒了好幾天,皮膚暗沉甚至潰爛,讓他現在除了上班,根本不敢出門。

  阮小姐表示,爛掉爛了以後,洗臉都不能洗,碰水都不能碰那一種的,只要碰到水,就像傷口灑了鹽的那一種痛。害的阮小姐皮膚變黑的,就是這一罐罐包裝精美的美白霜。檢測發現,這些產品居然含有重金屬汞,其中這一款是恒佳果酸美白去斑王,超標17233.3倍。

  阮小姐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因為廣州是各式化妝品,組合訂製的集散地,商場裡到處都是化妝品包裝公司,從內容物、罐子到包裝,只要有錢,任何國際大廠保養品都能仿造,廣州怡發廣場化妝品商,除了香味以外,其他都比較像。香味比較難搞,國際大廠的保養品,在這裡一罐成本,不到台幣43塊錢就能做出來,只能提醒愛美民眾,如果在大陸要買保養品,一定要到正規專櫃購買,才不會傷了荷包,更傷了面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