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06:00

大陸東北洪災 黑龍江下游泡水

綜合報導

  大陸東北因為豪雨不斷,引發百年一遇的洪水,在黑龍江下游的同江段水位暴漲,淹沒公路、鐵路。官方投入大批人力在岸邊堆起沙包,但還是有很多農田民房被淹沒,損失慘重。

  大陸黑龍江下游同江段,河水暴漲,放眼望過去只見的到,一整片的河面,但其實下方不但有農田,甚至還有公路,實際上這兩條樹帶中間夾的是一條公路,大家能想像到嘛?不只公路被淹沒,不遠處還有一條鐵路,被淹的只剩下一小段露出水面,變成了水鳥的臨時棲息地,堤防邊救災官兵持續,在沿岸放上沙包擋水,就怕洪峰來臨水位暴漲,淹沒後方的民房。

  這個夏天,黑龍江因為上游降下暴雨,而在下游又匯集了松花江、烏蘇里江的水,大水來不及宣洩淹過堤防,才會出現百年一遇洪災,水工處處長宋文彬,退的時間我們也不好計算,因為它以前沒有過,但是估計得十天到半個月以後,逐漸逐漸退退的緩,救災官兵只能持續努力,甚至跟俄羅斯合作,每天交換水利情報,共同對抗洪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