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58

祕魯科學家躲山壁 記錄火山噴發

王皓 報導

  秘魯南部的烏比納斯火山,最近忽然噴發,專家認為對附近居民不至於造成危險,但是直衝天際的火山灰和厚厚的灰雲,仍舊非常壯觀。研究人員在前往觀測時,還一度因為靠得太近,被迫緊急躲進山壁縫隙裡,場景驚險。

  灰白色的火山灰和煙霧,一路直衝天際,前往觀測火山活動的專家,立刻拍下了這個景象。或許是太專注於觀察和拍攝火山活動,研究人員們越走越接近火山口。忽然一股熱風襲來,似乎有煙霧朝專家的方向直噴了過來,大家趕緊逃命,目標是附近的一個山壁隙縫。

  驚險之處在於,這個隙縫非常靠近火山口,研究人員躲進去之後,腳下的地面還在不停震動,而從仰角往上拍,更顯得火山灰的壯觀。烏比納斯火山在2006到2009年之間,出現過連串噴發,而後平靜了好一段時間,直到當地時間二號,才又忽然噴發。

  秘魯剛剛經歷了,十年來降雪量最多的冬天,胡馬拉總統還宣布九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火山專家就認為,大量降雪落入火山口,和烏比納斯火山再度活動,有密切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