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58

玩過"頭"! 卡球架縫隙.手扶梯

王皓 報導

  孩子總是頑皮的,不過頑皮過了頭,可能讓自己身陷險境。大陸安徽昨天有一個小學生,開學第一天,就把自己的頭給卡在籃球架中間,動彈不得。而浙江則是另外有個男童,在賣場電扶梯上嬉戲,結果把手臂和脖子,都夾在電扶梯和地板的隙縫中間,情況一度危急。

  這裡是浙江杭州一座商場,電扶梯與二樓地板的縫隙之間,竟然卡著一個孩子的手臂和腦袋,場景看起來非常驚悚。諷刺的是,電扶梯上斗大的字,明明白白寫著,老人和兒童需要陪同才能搭乘,但是顯然這個孩子沒人陪,才會發生意外。

  消防人員獲報後,急急忙忙前來救援,然而實在卡得太緊,抹了肥皂水也沒有用,孩子痛得一直叫媽媽。最後只好把電扶梯下的鐵板給拆開,增加空間,孩子才得以脫困。

  會發生類似意外的場景,還有學校。安徽一所小學星期一開學,結果發生一年級新生卡在籃球架上的意外。老師,剛打上課鈴的時候,有個小朋友說,還有個小朋友在籃球架上玩呢,我一看跑過來一看嚇得不得了,這孩子不知怎麼玩耍的,腦袋硬是鑽進了籃球架的兩根支柱中間,然後進得去出不來,還好脖子仍舊能夠轉動,不至於窒息。

  消防人員最後是拿工具把支架給夾彎,孩子才能把頭縮回來。要杜絕類似意外,光靠老師的監視是絕對不夠的,還是要多多告誡孩子,不要調皮,免得害自己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