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8:58

5登山客遇颱風 忍餓受凍困4天

洪杰民 劉漢生 報導  / 南投縣

  有五名登山客,透過網路號召,預計從仁愛經過能高縱走抵達花蓮,不料到第三天就遇上康芮颱風,五個人雖然決定折返,卻因為高山症加上失溫,受困山上四天,不只糧食吃完了,還得面臨險惡的氣候,其中一名隊友還一度走失,最後趕緊求救,才順利下山。

  找到受困登山客,救難人員立刻把人吊掛上來,山風不停吹,兩個人騰空旋轉,救難人員緊緊抱著登山客,終於登上機艙。登山客臉色發白,幾乎要暈過去,但直機還得降落到另一邊,還有四個人要救,直機降落平地,其中一名登山客已經躺在擔架上,雙手滿滿的傷痕,將近30道傷口,又紅又腫,全是被雜草割傷。

  原來這五個人透過網路號召,一起挑戰能高縱走,還沒攻頂,就遇上颱風,雖然立即折返,但高山症加上失溫,沒有糧食,其中一名隊友還一度走失。還好五個人都平安脫困,但明明知道颱風要來,卻執意登山,不只隊友差點丟了性命,還出動大批救難人員,造成資源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