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18:58

"禁奢"誰管你?! 中秋禮盒藏玄機

綜合報導

  中秋節又是送禮的時節。大陸碰到了新的領導習近平禁奢反腐,已經對高端消費行業構成衝擊;但是業者窮則變、變則通,把中秋月餅禮盒包裝成高檔禮品,明的送月餅暗的送松露、送香檳、送鱷魚皮包,賣價高達一萬五台幣,送者收者心知肚明,習近平恐怕想管都管不到。

  滿地火紅的禮品袋,離中秋九月十九,還有兩週,高檔禮盒早就賣到斷貨了。我看你這兒有1999的已經賣完了,換成台幣約9700,有10個月餅、兩份茶膏、四個茶杯,再加一付刀叉,再送一罐橄欖油。

  這些要九千七台幣,聽起來好像被店家搶了,銷售員,這個箱子都是鱷魚皮,哦,原來送禮不是送月餅,而是送鱷魚皮製的箱子。而且是限量100份,收禮的人當然很有感,另一家星級酒店高檔禮品更是秀給你看。

  最好的是這個2999的,將近一萬五台幣,除了九個頂級月餅、松茸、法國香檳、亞麻籽油,也送一個高檔箱子,但是很貴,原來賣點在這裡,你們能給我開發票嗎可以啊,發票什麼名目都能開,要開幾張就開幾張,隨買家決定,化整為零就能躲過習近平禁奢反腐的規定,而且還有開公款送禮的空間。真是過個中秋就能看出,大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