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天兔橫掃越南.柬國 爆山洪奪36命

張樂 報導

  上個禮拜天兔颱風擾亂了大家的中秋假期,沒想到它的威力不減,現在跑到了東南亞的越南和柬埔寨,強風豪雨造成山洪爆發,奪走了36條人命。

  颱風天兔上週威脅台灣南部,帶來一場虛驚後,威力減弱,掃向東南亞的越南和柬埔寨。已經變成熱帶低壓的天兔,殘餘的破壞力仍十分驚人,強風豪雨造成山洪爆發,多處淹水,而且還奪走36條人命。

  海邊大浪拍岸,椰子樹被強風吹到低頭。樹葉互相拍打,展現風勢多麼急速。鏡頭往下來,路不見了,房子只露出屋簷。天兔颱風對東南亞越南和柬埔寨造成不小的破壞,強風豪雨造成大範圍淹水。

  道路成了激流,男子水性好冒險游泳渡到對岸,有人勉強拉著繩索穿越激流,但有多人冒險卻丟了性命,初步總計有36人被激流沖走。豪雨造成山洪爆發,把原本就相當脆弱的基礎建設破壞的更嚴重。民眾房舍和田地受損情況也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將近七千棟民房損毀,五千畝農作物化為汪洋。當地官員特別保證會興建永久屋安置災民,但何時兌現,無人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