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8:58

暴雨引發土石流 大陸西北泡水裡

綜合報導

  大陸西北地區,從陝西、山西、內蒙,一直到河北,週末突然下起暴雨,山洪暴發、土石流沖刷。各地救援人員紛紛出動驚險搶救受困民眾。其中山西一家五口座車被沖到河裡,只有一名壯丁獲救;另外河北保定則有70名觀光客受困,當地警消冒死搭起簡易便橋,協助受困人員撤離,過程中,還有人掉進水裡,千釣一髮才被大伙拉上來。

  在兇猛的水勢中,救難人員好不容易用繩索,把這名載浮載沉的男子救上岸。他們一家六口的座車,在河道上行駛時,突然遇到山洪暴發,人車被沖到下游,消防隊從出事地點找了七公里才發現他們,可惜其他五人都已經找不到了,恐怕兇多吉少。

  大水也衝到了河北保定便橋的中央,三個人失足被沖到水裡,救難人員冒險深入水深及腰的河水中,把受困的老爺爺扶起來,救援人員,甚至用自己的膝蓋當橋板,讓老人家踩過去。暴雨肆虐,滾滾山洪,災區處處險象環生。這樣驚險的救援場面,幾乎天天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