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2:00

南韓暴雨沖走地雷 災民"皮皮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首爾這一場暴雨真的很驚人,累計雨量創下百年來最高紀錄,造成六十人死亡、十人失蹤,現在雖然雨勢減緩但暴雨引發很多地方,土石流和山洪爆發最可怕的是,還有地雷被洪水沖走。

  轎車在黃濁的泥水中前進駕駛戰戰兢兢,沒想到眼前突然遇上山洪爆發土石傾洩而下,前方的車輛全都遭土石掩沒,就差幾秒鐘駕駛也會成為土石下的亡魂。這生死的瞬間全部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從這個星期二開始南韓首爾地區連續降下豪雨,累計雨量逼近上千公釐創下百年以來最高紀錄,無處宣洩的大水導致首爾市區一片汪洋。

  而驚人的雨勢引發多處地區土石流和山洪爆發到處一片狼籍,最慘的是市區南邊一處空軍基地,埋藏的韓戰時期的地雷竟然也被洪水沖得不知去向讓軍方大為緊張,緊急畫出大片隔離警戒區全面展開搜索。

  要找到所有地雷之後才能進行大規模的清理作業,另外首爾北方一處軍火庫也在土石流重壓之下崩塌,爆裂物遭沖走幸好軍方已經找到所有的爆裂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