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追捕東非海盜頭目 比利時設陷阱

王皓 編譯

  東非海域海盜橫行,其中又以索馬利亞和奈及利亞的海盜,最為猖獗。為了追捕一名索馬利亞海盜頭目,比利時警方設下了天羅地網,把這個惡名昭彰的海盜頭子給騙到了比利時,在布魯塞爾機場當場逮人。究竟比利時警方安排了什麼陷阱,一起來看看。

  手裡拿著槍,脖子上掛著子彈,這就是凶神惡煞的索馬利亞海盜,偏偏他們最常打劫的阿拉伯海域,又是各國貨輪航行的重要水路,從阿拉伯貨輪,比利時商船,到我國的遠洋漁船,通通都被搶過。

  而這個綽號大嘴的海盜頭子「哈桑」,更被各國警方恨之入骨。這個月初,比利時警方佈下天羅地網,把哈桑成功騙到了比利時,然後加以逮捕。比利時警方的布局,跟某個電影,還蠻像的。

  「亞果出任務」電影片段,我需要你幫我假裝拍片,你想來好萊塢裝做大人物,其實什麼也沒幹,沒錯,那你太適合這裡了。電影情節中,美國情報人員假裝要拍電影,混進伊朗去營救人質。而現實當中,比利時警方假裝要拍攝海盜紀錄片,誠意邀請哈桑擔任紀錄片顧問。哈桑今年年初才宣布金盆洗手,退出海盜界,立刻就有人來邀請擔任拍片顧問,滿心歡喜的哈桑於是飛往布魯塞爾,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逮捕。有如電影情節一般曲折的過程,只驗證了一句話,那就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