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真實版神鬼奇航 海盜挾持驚魂

綜合報導

  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你看到這起震驚國際的海盜挾持事件。去年四月,一艘美國籍船隻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要求贖金,船上廿名船員,被海盜用自動步槍指著頭,船長還被毆打,船員們雖然一度想放棄,還留下遺言,但最後他們沒有投降,奮勇抵抗,美國軍方也出動特種部隊援救。

  快桅阿拉巴馬號,航行在索馬利亞週圍,雖然原本就知道這裡是最容易成為海盜攻擊目標的海域,但沒想到這回真的遇上了。2009年4月3日,一艘小艇緩緩靠近,四名索馬利亞海盜,挑上了正準備前往肯亞捐食物援助的阿拉巴馬號,他們動作迅速地上了甲板,身上帶著自動步槍。阿拉巴馬號船員發現被入侵,但已經來不及了,海盜們已經攻進指揮艙。一問到是美國船,海盜更是露出勝利表情,因為這代表,贖金可要的更高。在指揮艙裡的船員被控制行動,但其他船員偷偷地躲到了底層的船艙裡,個個擔心受怕,一度留下遺言,但還是想盡一切辦法,要對外求援。

  海盜們這時發現,面對這高科技導航船隻,必需要由原本船員駕駛,於是脅迫船長,不開船回索馬利亞,就要把他殺掉。船長一度被打得頭破血流,而好消息時,美國軍方已經得知船隻被挾持,出動特種部隊。船上所有的船員得知救援趕到,更是咬緊牙關繼續苦撐。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在全面掌握狀況後,決定採取強攻堅行動,三名狙擊手鎖定目標,在同一時間開槍。海盜被擊斃,人質獲救,一度差點被殺到的船長,這下成了英勇抗海盜的英雄。船員們死裡逃生,返回美國永遠忘不了,這海盜攻擊的生死關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