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2:00

海盜挾持一年半! 船長終於回台灣

吳青穎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還要關心歷劫歸來的這些船員,漁船旭富一號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長達一年半終於獲釋。船長吳朝義說,這一年半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而且海盜會丟兩顆洋蔥,跟5顆馬鈴薯,讓這26個人分著吃,甚至只能喝河水,現在終於回家了,真的很開心。

  終於回到了台灣的這一塊土地上,旭富一號的船長吳朝義一看到妻子抱得好緊,這一輩子都不要再放開了,回想起過去18個月的生活,都不知道自己回不回得了家。

  幾乎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過,喝的還是充滿泥巴的河水,吳朝義瘦了10公斤,變得乾乾癟癟的,很多船員都快活不下去,想結束生命,吳朝義只好安慰大家,但心裡其實也很慌。

  回想起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正在馬達加斯加海域,因為有漁業合作協議,以為在那邊作業很安全,想不到海盜會跑到那裏。將近20個人帶半自動步槍,沒有武裝的船員只好任由海盜宰割,最後是付了六千萬台幣贖金,海盜才肯把人釋放。歷劫歸來,吳朝義說他短期內不會在出海了,要在家好好陪陪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