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06:00

監聽梅克爾手機? 美斷然否認

林佳蓉 編譯

  德國總理梅克爾,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現在傳出她的手機,竟然遭到監聽。德國政府取得情資顯示,監聽梅克爾手機的,就是美國政府。梅克爾還特別致電歐巴馬總統,要求說明。歐巴馬向梅克爾保證,沒有監聽她的手機。由於美國把剛剛連任的梅克爾,當成最親密盟友,這起監聽事件,很可能會威脅到兩位領袖的互信。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手機,被監聽了。根據德國政府取得的情資,美國國安局監聽了梅克爾的手機。德國政府不但要求美國,立即清楚說明,梅克爾本人,也親自打電話給歐巴馬總統,表示無法接受手機被監聽,萬一確認是真的,將嚴重傷害美德兩國的互信。

  惹到了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白宮發言人卡尼特別公開澄清,美國絕對沒有監聽梅克爾的手機。不過德國「明鏡週刊」卻報導說,白宮大玩文字遊戲,指出美國說「現在」沒監聽,但沒否認「以前」監聽過。由於美國把剛剛連任的梅克爾,當成華府最親密盟友,監聽事件不管是不是真的,已經一定程度,傷害了兩位領袖的互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