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8:58

司法首例! 查洩密傳訊總統.閣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檢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案,昨天晚間傳喚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3名證人、以及被告黃世銘,四人同步應訊,層級之高,是司法史上頭一遭。但關說案爆發至今,無人認錯,指揮調查的檢察總長,卻成了唯一的被告。

  10/3晚上的台北地檢署,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還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為了檢察總長黃世銘的洩密案,齊聚ㄧ堂,台灣司法史上頭一遭,總統院長總長副秘書長,同步約談,應訊將近兩個小時,但訊後面色凝重,心事重重,因為四人本來要辦的,是立法院長關說案,沒想到案還沒辦成,檢察總長就先遭到法辦。

  黃世銘涉嫌將偵查中案件,密報給總統馬英九,成了史上第一位,被告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在關說案裡開了第一槍,卻因為特偵組查案涉及違法,被送檢評會被轟辭職負責,備受質疑成了箭靶,辦案沒有上限,但是案件爆發至今,相關人士沒有人認錯負責,一舉揭發關說的黃世銘,卻成了唯一被告負起全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