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2:00

大陸52年最慘! 南北受霧霾侵襲

王皓 編譯

  最近要到大陸的民眾,提醒您要留意天氣狀況。因為從東北,華北到華中部分地區,都遭到霧霾侵襲,能見度低,空氣品質也差,是大陸52年來,霧霾天數最多的一年。

  中國大陸從東北,華北到華中部分地區,週末都遭到霧霾侵襲,能見度低,空氣品質也差,今年更是大陸52年來,霧霾天數最多的一天。鄰近的日本和韓國,都已經緊鑼密鼓的進行監測,唯恐含有大量重金屬微粒的霧霾,飄洋過海來影響自家空氣品質。

  從北京天津和河北,哈爾濱黑龍江到河南商丘和江蘇南京,大陸從北到南好幾個城市,過去一整個星期,都只有一個詞兒能形容,就是伸手不見五指。輻射降溫效應出現的大霧,結合空氣污染造成的霾,讓東北華北華中備受影響,面積達到43萬平方公里,也就是大約12個台灣這麼大。光是河北省和北京天津這個區塊,就有27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東北的哈爾濱機場也一度暫停起降。

  東北居民覺得不太好,現在到處都是霧霾,早上出門的時候,開車根本看不見前面。儘管北京地區的霧霾,三號已經稍微有散去的跡象,不過氣象預報卻顯示,東北地區要等到五號,空氣品質才有可能因為天氣轉變而改善。

  據統計,今年大陸的霧霾天數,為52年來最多的一天,連日本韓國媒體都相繼報導,大陸霧霾正在影響兩國的空氣品質。華北地區的冬季霧霾,隨著西北風移動,最快只要六個小時,就能覆蓋朝鮮半島上空。而含有大量重金屬的霧霾,確實會影響人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