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建中.中山女高 校舍"搖搖"欲墜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竟然有高達106棟建築物耐震度不足,其中66棟竟是學校,包括建中,中山女高等,引發議員質疑。台北市議員根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發現建物耐震度不足,尚未補強,怎麼讓家長、學生安心上學?北市府回應已經編列預算,進行耐震不足建物補強工程。

  這裡是中山女大禮堂,每年畢業典禮或演講都會召集學生到這裡集合,但過了39年,禮堂老了,天花板開始漏水了,低頭看地面,裂痕還是從出口一路裂到主舞台。像中山女高這樣學校裡還存在著又老又不耐震的危險建築的,在台北總共有66棟,有國中甚至六年前才補強施工,但前兩天又破功。

  九二一地震後,明明在89年開始實施「耐震能力跟補強方案」,但已經十一年了,包括建中的莊敬樓、和平高中的莒光樓、逸仙國小的信義樓與忠孝樓,如果面臨震度六級以上的地震,專業工程師都不能保證建築物是不是不會塌不會倒,北市府有責任重視老師跟學生的人身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