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2:00

巴西3大樓連環塌 至少5死16失蹤

張樂 報導

  南美巴西一棟建築物,第九層因為整修所以打掉了結構,造成整體結構不穩,整棟20層樓的建築在短短十秒鐘內倒塌變為廢墟,驚悚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來。監視器畫面顯示,人群狂奔,有如大難來臨。一股濃濃灰塵湧出來,有個人跑在最後面,為何非跑不可呢,畫面會說話。

  當這股灰塵衝上監視器時,當中還夾著石礫,當塵埃落定時才發現困在滾滾煙塵裡的人,有人向外逃,有人奔向事故現場救援。三棟建築物倒塌,五人喪生、16人失蹤。據了解,最先倒塌的是20層樓的建築,不僅波及鄰近十層樓和四層樓的建築,還造成瓦斯爆炸,釀成死傷。

  經追查,很可能是20層樓的大樓中第九層樓整修打掉了主結構,造成上面樓層的重量沒有支撐力。垮下來時,整個重量把九樓以下的建築全都壓垮了,無一免。情況就像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時,台北市唯一一棟倒塌的建築東興大樓的翻版,值得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