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8:58

劣肉灌油高價賣 日百貨爆食安問題

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百貨公司和飯店,接連被踢爆用廉價食材冒充高檔貨,包括伊勢丹百貨、西武百貨都中箭落馬,原來這些百貨公司餐廳端出來的牛排,都被灌過牛脂肪,屬於比較劣質的加工肉,但是國人赴日旅遊,往往都會去這些知名百貨消費。現在日本食安問題連環爆,旅遊品質恐怕也會被打折扣。

  日本食安風暴越演越烈,知名百貨「三越伊勢丹」也淪陷。真的很對不起大家,伊勢丹百貨旗下餐廳,用便宜蝦冒充高級蝦,甚至把便宜牛肉添加黏著劑,做成菲力牛排賣給消費者。

  所謂的加工肉,就是把比較差的肉做補強。國人赴日旅遊常去逛的百貨,包括高島屋、三越伊勢丹,GO西武、大丸松坂屋,小田急、京王和東武百貨,都被踢爆食材造假。就連大型連鎖飯店的菜單,竟然也魚目混珠。

  近畿鐵路連鎖飯店社長,是這波食安風暴中,第一位宣布辭職的社長。日本的食品安全被打上大問號,會不會連帶衝擊旅遊市場,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