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遇刺50年 達拉斯辦紀念會

甘迺迪遇刺50年 達拉斯辦紀念會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報導

  22號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50週年,美國各地都舉行了紀念儀式。當年案發地點德州達拉斯市(Dallas),也在今年首度舉辦大規模公開紀念活動,悼念這位被大多數美國民眾視為是半世紀以來最偉大的美國總統。

  民眾默哀的同時,現場響起莊嚴肅穆的鐘聲,半世紀之後,達拉斯官方首度以大規模公開儀式,紀念不幸遇刺身亡的約翰·甘迺迪。紀念儀式舉行的地點迪利廣場(Dealey Plaza)正是當年甘迺迪被暗殺的地點。選在這裡悼前這位前總統,格外具有歷史意義。而甘迺迪的妹妹珍·甘迺迪史密斯(Jean Kennedy Smith)也率領家族成員,前往哥哥長眠的地方、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獻花追悼。

  另外華府還特別降半旗,向這位前總統致敬,密西根州福特紀念館(Henry Ford Museum),也公開展示了當年甘迺迪遇刺時,乘坐的林肯(Lincoln)轎車,雖然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但仍然不難看出,美國民眾對這位前總統的愛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