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2:00

巴西世足賽球場 施工意外2死!

黃涵逸 編譯

  2014世界盃足球賽今年將在巴西舉辦,正在趕建中的世足開幕戰球場,卻發生施工意外,當地時間27號,施工吊臂突然倒塌,砸毀了部分看台,也造成2名工人當場死亡。

  從空拍圖可以看到,白色的頂棚支架整個扭曲,橫躺在地板上,起重機被倒下來的支架壓住停在工地旁,目擊者表示,當時起重機正打算把重500噸的金屬頂棚支架吊起來,運到屋頂安裝,沒想到施工吊臂卻突然失衡,超重的支架就這麼掉了下來,把看台砸毀,看台的倒塌,也造成兩名工人意外喪生。當地消防隊立刻派出人員協助救援,原本正在趕工的世足場館,也因為意外的發生施工全部停擺,承包廠商尚未說明事故發生原因。

  2014世足賽即將在巴西舉辦,當地政府積極趕工,發生意外的這個場館,是要作為世足開幕戰的球場,時間更緊迫,目前已經完成百分之94,卻因為急於趕工而釀成意外,造成施工嚴重停擺,如今恐怕不能在12月底前如期完工。

  到目前為止,巴西已經有5名工人因為世界盃興建足球場工程而喪生,這次的事故,再度為世足賽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