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2:00

罷免案投票未過 盈拉仍繼續執政

林佳蓉 編譯

  泰國總理盈拉的罷免案,在執政黨全力護航下,一如事先預期,果然沒有過關。盈拉雖然繼續穩坐總理寶座,但是反政府示威浪潮卻蔓延擴大到曼谷以外的十九個省,包括度假勝地「普吉島」在內,都有政府辦公大樓被包圍佔領。泰國對立升溫,越來越不平靜,包括台灣在內,已經有二十三個國家發出泰國旅遊警示。

  揮舞國旗、吹口哨、喊口號,泰國反政府群眾,幾天來攻佔了好幾個政府部門,完全沒有遭遇任何警衛阻攔。他們進入辦公大樓後,開心慶祝,好像在開歡樂派對。從十月底開始的反政府示威,已經從曼谷蔓延到其他十九個省分,包括度假勝地普吉島在內,都有政府行政大樓被佔領。

  今天,這股反政府浪潮沖進國會,不過在執政黨護航下,罷免案沒過關,盈拉繼續穩坐總理寶座。泰國的反對勢力,指控盈拉貪腐無能,還是哥哥塔克辛的傀儡,因此發動示威,要她下台。

  由於目前正好是泰國旅遊旺季,持續快一個月的集會示威,嚇跑不少觀光客,嚴重衝擊觀光業。再這麼鬧下去,恐怕盈拉還沒垮台,泰國經濟就先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