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18:58

困30米坑洞缺氧 冒險攀降救不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工人墜入深井意外,一名台電外包工人,正在進行高壓電纜基座挖掘,為了綁鐵條,他隻身爬下深二,三十米的坑洞,卻沒有戴氧氣瓶,缺氧陷入昏迷,同伴呼救,特搜隊員冒險攀降救援,好不容易將他救上來,不過遺憾的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好幾名特搜隊員,同心協力拉著繩索,因為他們的弟兄冒險攀降下,深達二三十米的坑洞,救援昏迷墜落的一名工人,好不容易把工人救上來,已經陷入昏迷,但是因為洞口橫著木桿,不好上來,大家七手八腳要把工人拉出來,把工人抱上來的特搜人員很英勇。

  他揹著氧氣筒和面罩,花半小時垂降下去救人,又花一個半小時,費盡力氣將昏迷工人抬上來,雖然工人缺氧過久以經沒有生命跡象,但醫護人員不放棄希望,還是努力做CPR,眼看沒有恢復心跳呼吸,醫護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送醫急救。

  這名50歲的楊姓工人,在台電高壓電纜基座挖掘工程處施工,為了綁鐵條爬下二三十米的坑洞,卻沒有戴氧氣瓶半途就陷入昏迷掉下去,雖然同伴呼救特搜人員趕來,但遺憾的是缺氧過久送醫急救無效,也讓家人傷心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