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嫦娥三號 抱"玉兔"奔向月球

綜合報導

  大陸「嫦娥三號」(Chang'e 3)月球探測器,今天(2日)凌晨一點半從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嫦娥三號攜帶「玉兔號」(Yutu (rover))探測車,預計4天後進入月亮軌道,實現首次月球「軟著陸」與月球表面探勘。如果成功,大陸也將成為繼美國和前蘇聯之後,第三個軟著陸的國家。

  指令一下,火箭尾端噴出劇烈火花,耀眼的光芒把黑矇矇的大地,瞬間照亮。引擎聲轟轟作響,可見推進力有多強。肩負大陸探月任務的「嫦娥三號」探測器,凌晨搭載「長征三號」(Long March 3B)火箭順利升空。看著「嫦娥三號」成功發射,最高興的莫過於努力許久的工作人員。「嫦娥三號」的任務重大,除了要遠征月球表面,還要進入月亮軌道;預計半個月後,要讓「玉兔號」探測車安全著路,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月表探測。

  大陸近年探月活動頻頻,積極的表現也引發外媒關注。雖然美國和前蘇聯早已成功達成無人月球表面著陸計畫,但大陸的目標是在2020年把太空人送上月球。「玉兔號」若真的成功登月,將為中國太空探索計畫寫下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