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 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林佳蓉 編譯

  美國《時代週刊》(TIME)選出2013年年度風雲人物,他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時代週刊》讚揚教宗謙卑樸實,改革醜聞不斷的天主教,為世界帶來和解,更為信眾帶來希望。

  擁抱小BABY、親吻腫瘤病人、親自幫囚犯洗腳,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親和、沒架子,成為天主教會的最佳形象大使。在今年三月的就職典禮上,教宗提醒在場的權貴政要,要關心弱勢族群。天主教宗方濟各說:「教會寧可走入人群,碰得渾身是傷,也不要為求自保,獨立於世。」

  他生活簡樸、賬單自己付、行李自己拿,擁抱信眾、以身作則,才上任短短九個月,就為飽受教士性醜聞以及教廷洗錢醜聞糾纏的天主教會,注入一股清流。

  《時代週刊》說,這位史上首位出身自南美的教宗,強調教會的療癒功能,希望「多做事,少爭論」,為世界帶來和解、為信眾帶來希望。年度風雲人物,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