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2:00

浙江製鞋廠大火 廠房燒光釀16死

邱韻如 編譯

  火警意外,大陸浙江一間鞋廠,昨天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內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動員100多人救火,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兩百坪廠房付之一炬,造成16人死亡,20多人受傷,死傷慘重,初步研判可能是廠房機台電路過於老舊,才發火災。

  消防水柱拚命灑,濃煙不斷向上竄,高溫讓消防員根本無法接近,鋼筋樑柱整個燒融變形,廠房也開始塌陷,但火還沒減,情況真的緊急,因為有員工受困廠房裡,消防員不顧危險,搭起消防梯,直奔三樓廠區,一名女員工,驚恐逃生,全身幾乎沒有力氣,臉被薰的焦黑,差點嗆昏。

  濃煙密布的廠房,熱心民眾也加入救援,合力擊破圍牆,要從四面八方滅火,經過三個小時搶救,終於控制住,不過200多坪廠房付之一炬。由於起火當時,不少員工還在廠房內,火勢蔓延太快,根本來不及逃,火警造成16人死亡,20多人受傷,死傷慘重。由於起火前,有員工發現機台電線冒出火花,懷疑是短線起火,不過真正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