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8:57

"香格里拉"古城大火 兩千人馳援

黃涵逸 編譯

  大陸雲南香格里拉古城四方街,今天凌晨一點半左右發生大火。由於古城內的建築都是木製結構,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警消趕赴現場撲救,至少出動兩千人幫忙救火。火勢已在中午得到控制,所幸並無人員傷亡。

  畫面中大火蔓延整座古城,建築物都快被火舌吞噬,火勢來得又急又快,熊熊烈火持續向外延燒,古城陷入一片火海付之一炬,11號清晨一點半左右,雲南香格里拉的獨克宗古城四方街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再加上古城都是木製結構,導致火警迅速蔓延,大批警消趕赴現場撲救,疏散鄰近住戶,消防員用強力水柱灑水,附近居民也來幫忙,至少動員2000人協助救災,房子要不是倒塌就是被燒得焦黑,現場一片狼藉。

  失火的獨克宗古城,是香格里拉縣的知名旅遊景點,這次約有100多間房屋被燒毀,粗估經濟損失近4億9千萬台幣,所幸火勢在中午前就受到控制,並未造成傷亡,詳細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