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2:00

淋燙虐打外傭 港萬人上街嗆雇主

黃涵逸 編譯

  前陣子,香港發生一起恐怖雇主虐傭案,一名23歲的印尼籍傭人,被雇主用滾水淋燙、打得遍體鱗傷,傷勢嚴重。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頭一例。因此上萬名香港印傭,還有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要求警方徹查整起虐傭案,更要政府重視外傭的權利。

  舉起標語高聲吶喊,遊行民眾用力揮舞旗幟,大批外籍勞工聚在一起,在香港當地時間19號,走上街頭示威,喊著口號橫幅布條上,還寫著停止奴隸制度,外傭以激動的方式來表達訴求,頭上還帶著象徵正義的紅絲帶,這場由香港多個外傭組織發起的遊行,吸引五千多人參加聲勢浩大,會引起如此大的反彈是有原因的。

  日前一名23歲的印尼籍外傭伊維娜,遭狠心雇主用滾水淋燙重擊頭部,全身被打得遍體鱗傷,她的家人在人權組織的協助下,決定向警方揭發雇主惡行,案件一曝光,立刻引起國際關注,但當地警方消極的調查行動,卻引來更多不滿,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外傭走上街頭抗議,要求警方徹查整起受虐案。

  但香港不顧人權,放任雇主虐待外傭的行為,已不是頭一遭,目前有15萬名印傭在香港工作,印尼政府強烈要求港府正視這起事件,否則考慮停止向港輸出印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