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2:00

曼谷傳手榴彈爆炸 28示威者傷

許哲瑜 編譯

  泰國「封鎖曼谷」反政府示威,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昨天再度傳出手榴彈爆炸案,造成二十八人受傷。警方已經鎖定炸彈客身分,是一名男子,並且公布他犯案時的照片。而這起爆炸案,也讓泰國情勢更加緊張。

  爆炸現場一片混亂,有人合力將傷者送醫,也有人受傷,倒地不起,痛苦哀嚎,現場血跡斑斑,目擊爆炸的民眾仍然心有餘悸。爆炸地點就在示威場地附近,泰國警方拉起封鎖線,展開初步調查,很快鎖定一名嫌犯,並公布炸彈客案發當時,丟擲手榴彈的照片。

  嫌犯的目標疑似是,反政府示威領袖「素貼」的演講台,但沒有命中落在附近咖啡廳屋頂,爆炸碎片造成數十人受傷,為了將泰國總理「盈拉」趕下台,「封鎖曼谷」示威行動已經持續超過一星期,連同先前17號發生的爆炸案,目前抗爭共造成至少1人死亡60人受傷,儘管泰國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素貼卻表示示威行動將會升級,泰國恐怕還會更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