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06:00

郵輪食物中毒 1/10旅客上吐下瀉

張樂 編譯

  郵輪行程近年來在台灣賣的嚇嚇叫。然而最好多打聽多比較。最近一艘經營加勒比海航線的遊輪就發生旅客食物中毒的意外。幾乎每十個旅客就有一個上吐下瀉,另外22名服務員也出現症狀。媒體追查發現,這家郵輪公司之前也曾出包。

  隸屬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的海洋探索號靠泊港口,下船的旅客很少。因為發生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的事件,大家旅遊興緻都被搞壞了。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官員流行病學家和環境衛生官員則上船調查,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全船3050名旅客中,幾乎每十個旅客就有一個病倒;1165名工作人員,也有22人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為了配合調查和全船消毒工作,行程被迫縮短。

  兩年前郵輪上食物中毒舊事重演,這不是偶發事件,上週同一家公司,另一艘郵輪海洋帝王號也傳出旅客感染諾羅病毒和腸胃炎。接二連三出包,可能衛生管理出狀況,因此消費者訂購郵輪行程時,最好多作功課,以免乘興出遊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