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8:58

生魚片會發光?! 疑遭細菌污染

邱薇而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喜歡吃生魚片,但有位陳先生,就買到會發光的生魚片,嚇的趕快去換一盒,這螢光生魚片到底是怎麼回事,醫生表示,有些深海魚類,本身就會和發光菌共生,但也可能是生魚片已經不新鮮了,導致發光菌孳生,吃下肚,很有可能會食物中毒。

  買來一盒握壽司想要當晚餐,大快朵頤,但沒想到,把它放到暗處,中間這塊白色握壽司,卻發出了藍藍綠綠的螢光,簡直比夜明珠還厲害,嚇的陳先生趕緊去換一盒。醫生表示,有些海魚類,本身就會和發光菌共生,才會造成發光現象,但現在天氣熱,更有可能的是,生魚片已經不新鮮,導致發光菌滋生。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生表示,其實這種螢光菌,在豬肉上更是容易滋生,提醒民眾夏天買食物,尤其是生吃的生魚片,一定要選擇有冷藏設備的店家購買,而且冷度要低於零下18度C,才有保鮮功能,否則很容易會吃壞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