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走完人生路 71歲午馬肺癌逝

綜合報導

  令人遺憾的消息。香港資深演員午馬因為肺癌不敵病魔,今天(4日)凌晨病逝,享壽71歲。午馬的妻子透過好友羅家英發表聲明寫道,午馬十個月前肺癌擴散,因為不願在病榻上度過餘生,所以沒有化療;但他還是認真的享受工作和生活,瀟灑地走完他人生最後這段路,也是讓他以引為傲的丈夫。我們還發現,午馬到病逝前一個月,還在為自己的終生事業打拼,抱病拍戲,精神令人敬佩。

  戴著眼鏡,坐在片場裡,這是香港演員午馬,在生前最後一次在網路上留言。1月17號,一個月前他還在大陸橫店拍電視劇《大上海:1931》;沒想到今天好友羅家英的微博就傳來午馬妻子的聲明稿:午馬去世了。十個月前已經肺癌擴散,如果繼續放化療,他必將在病榻上度過,這是他最不願意的。這幾個月他以最佳的精神狀態,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瀟灑地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後這段路。

  「我好安慰,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引以為傲的丈夫。」原來早在十個月前肺癌已經侵蝕午馬的身體。羅加英貼上和午馬的合照,也讓她感嘆。

  午馬的一生多彩多姿。花大錢提攜後輩新人,連和台灣演員合拍電影時,敬業的態度都讓王彩樺讚嘆。但午馬演了50幾年、拍了上百部戲,他自己也有沒完成的夢想。這一生全力為戲劇奉獻,也像午馬妻子所說,以最佳精神狀態享受人生,瀟灑的走完人生最後的這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