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小提琴家陳美 跨界拚冬奧滑雪賽

王皓 編譯

  著名的華裔小提琴家陳美,目前正代表泰國,在索契冬奧出賽。為什麼一個成功的小提琴家,會搖身一變成為奧運滑雪選手呢?一起來瞭解。舞台上的陳美,神采飛揚,手裡一把小提琴,流瀉出熱情奔放的樂章。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陳美可以搖身一變,在索契冬奧中代表泰國出賽。索契冬奧選手/小提琴家陳美,即使我拿最後一名,我也覺得理所當然,我知道我只受訓了六個月,其他選手大概從六歲就開始練習了,這可沒得比較啊,輕盈滑過雪地的陳美,看起來技巧純熟,其實她為了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僅僅訓練了六個月。

  滑雪本來就是陳美小時候熱愛的運動,然而為了音樂事業,她不得不有所割捨。外界並不知道,其實陳美的母親是個標準的虎媽,為了讓陳美在小提琴技藝上有所成就,媽媽操控了她整個童年生活,陳美不被允許從事有危險的運動,包括滑雪。

  陳美在20歲以前,甚至不曾單獨過過馬路。儘管媽媽的魔鬼訓練,確實讓她在音樂界成名又獲利,但是成功不等於快樂,陳美在21歲那年,終於不再聘請母親當經紀人,從此母女二人形同陌路。

  如今35歲的陳美為了一圓兒時夢想,決心進軍奧運,因為生父是泰國人,她恢復了泰國國籍,努力取得參賽資格。星期二下午陳美就要正式上場了,由蜚聲國際的音樂家變身為奧運選手,不論得牌與否,至少這一戰陳美是為自己打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