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8:58

罹病長落腮鬍 自信秀出女人味

張樂 編譯

  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生理期會不規則,身上也會像男性一樣長了毛絨絨的鬍鬚和胸毛。英國一名女性患者從11歲開始發病後,飽受嘲笑。她用盡各種方法脫去胸毛和鬍鬚,但毛髮很快就長出來了。經過一番煎熬,她決定接受自己的模樣,不再剔髮後,人生豁然開朗,開始穿高跟鞋、化妝、打扮自己之後,反而更覺得自己是正港的女人。

  QQ的胸毛、毛絨絨的鬍子,鏡頭往上拉,不僅畫了眼線,還刷了翹翹的睫毛,乍看之下這張臉有些不協調。英國23歲女子卡爾,頭上裹著布巾,說明她是個錫克教徒。因為16歲領洗,成為錫克教徒後,教義明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得毀傷,因此她才接受現在這個模樣。

  英國患者卡爾表示,「我就是這個模樣,我和別人不同,我學習完完全全接受這個事實」。原來卡爾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患者,11歲前白白淨淨的,11歲之後,身上多處開始像男性一樣長了很多的毛髮,這張15歲的照片,鬍鬚剃掉了,仍有黑黑的鬍渣。

  英國患者卡爾表示,「我想辦法隱藏自己,跟人說話時用手捂著臉,用蜜蠟除毛很痛,因此最後只用剃的」。毛絨絨的像個男性,使她成長歷程備受嘲笑欺凌。直到16歲頓悟之後,她接受了自己,不再遮遮掩掩,跟朋友一起逛街買衣服、化妝、塗指甲油、戴首飾,大方呈現自己的女性特質。

  忠實展現自我的結果,使她獲得了教師助理的工作。未來,她將繼續保持本來的自我,尋找接納她的異性伴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