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06:00

大陸冷氣團影響 台中以北天氣涼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整體天氣來講,北部地區較濕冷,中南部感覺較舒適。詳細情形我們來看雲圖。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大片雲,就是冷氣團所帶來的水氣,也造成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落雨的情形會較明顯,尤其基隆北海岸與雙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其他所在的雲量也較多一些。

  溫度方面,這個冷氣團帶來的冷空氣,在今天透早最強,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今天透早的溫度最低,大約只有12到15度,南部、花蓮與台東透早最低溫大約只有15到18度,請大家透早起床與出門都要多添一件外套。不過,白天這個冷氣團就會慢慢東移出海,強度也會漸漸減弱,白天北部和宜蘭、花蓮的溫度大約是18到20度;中南部與台東的高溫大約22到25度。

  明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溫度會擱回升一些,到了週三與週四,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又會濕濕冷冷,到了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會擱再回升。

  提醒,北部、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和台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出門記得帶雨傘或者是雨衣。受到冷氣團影響,北部和東北部今天的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要多添一件外套。另外,台灣海邊今天可能會出現8-9級的強陣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