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8:57

見人就砍! 昆明車站遭恐攻29死

王皓 編譯

  大陸雲南昆明火車站,昨天晚間發生駭人聽聞的暴徒砍人事件,一群歹徒拿著30公分長的刀械,在車站廣場和售票廳,見人就亂砍,現場血跡斑斑,民眾尖叫逃竄,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0多人受傷,還有四名歹徒當場被擊斃。證據顯示,這起事件是新疆獨立運動勢力,所策劃的恐怖攻擊。

  荷槍實彈的軍警,在昆明火車站裡外巡邏,因為就在一號晚間,這裡才剛剛發生,蒙面暴徒揮刀砍人的事件。晚間,一群蒙面暴徒,統一穿著黑色服裝,人人手持長達30公分的刀械,從車站外的廣場,一路殺進售票大廳,一路上逢人就砍,民眾驚慌逃竄,現場血流成河。目擊者指出,「暴徒砍著出來」,跟著跑到上面候車亭一樓挨著砍,拿著這麼長的刀子亂砍,緊急趕到的軍警,當場擊斃四名暴徒,並且逮捕一人,但還是有好幾個人成功脫逃。被送往醫院的傷患,想起慘劇發生當時,嚇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事件傷者,大拇指割掉整個割掉當場割掉,警方隨即封鎖了車站周邊和主要幹道,直到凌晨時分,昆明火車站才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北京當局派遣了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往昆明坐鎮處置,而根據現場遺留的證據,以及警方初步調查的結果,顯示這是一場由疆獨勢力策劃的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