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12:00

吞下克里米亞! 俄軍再攻下2基地

林佳蓉 編譯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俄軍限令當地烏克蘭駐軍投降的期限,昨天到期。俄羅斯部隊隨即展開行動,出動裝甲車,強行硬闖兩座基地,趕走烏軍順利控制。

  這座別爾別克空軍基地,就在俄羅斯黑海艦隊基地附近。俄軍的裝甲車一撞再撞,強行闖破了大門。接著持槍士兵,在裝甲車掩護下進入基地,隨即一舉控制兵營、武器庫和指揮部大樓,過程還打傷了兩名士兵。基地指揮官眼見大勢已去,下令部隊放下武器不做抵抗,指揮官隨即被俄軍被帶走。在基地外頭一樣緊張,荷槍實彈的親俄部隊到處抓人。

  在大勢底定後,當地居民為佔領行動鼓掌歡呼,還有小朋友坐上裝甲車拍照留念。另外一座基地,烏克蘭駐軍同樣無力抵抗,只好棄守離開。就連潛艇艦長也被迫交出指揮權,烏克蘭這艘唯一潛水艇,隨後升上了俄羅斯海軍的藍白色軍旗。克里米亞的烏軍基地,已幾乎全被俄軍佔領,將近兩萬的烏克蘭駐軍,前途未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