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俄軍奪烏克蘭基地 緊張情勢升高

林佳蓉 編譯

  克利米亞公投獨立,簽約加入俄羅斯,但衝突沒有結束。好幾百名俄羅斯部隊和親俄自衛隊,昨天衝進克里米亞的烏克蘭海軍總部,輕鬆奪下控制權,還佔領了克里米亞西部另一座烏克蘭海軍基地。不過美軍這時候,在黑海舉行了實彈演習,讓克里米亞的緊張局勢繼續升高。

  克里米亞簽約加入俄羅斯一天之後,好幾百名俄羅斯部隊和親俄自衛隊,昨天衝進克里米亞的烏克蘭海軍總部,不費一槍一彈,奪下控制權。同時還佔領了克里米亞西部另一座烏克蘭海軍基地。而在俄軍擴大佔領行動的同時,美軍在黑海舉行了實彈演習,讓克里米亞的緊張局勢因此升高。

  用力推倒大門,克里米亞自衛隊衝進了烏克蘭駐克里米亞的海軍總部,裡頭的烏克蘭駐軍根本毫無作為,眼睜睜看著闖進來的自衛隊,扯下烏克蘭旗幟,升上俄羅斯國旗。克里米亞自衛隊,不費一槍一彈,就這麼佔領了烏克蘭海軍總部,總部失守後,烏克蘭阿兵哥只能灰頭土臉的離開。

  克里米亞簽約加入俄羅斯一天之後,俄羅斯慢慢擴大控制權,除了接管海軍總部,克里米亞國會換了名稱,民眾開始領俄羅斯護照,銀行也變換系統,準備和俄羅斯金融體系接軌。面對俄羅斯的加強控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能做的,就是在黑海舉行軍事演習,嚇嚇俄羅斯。還有就是口頭警告,以及無關痛癢的經貿制裁。但所有這些行動,顯然都無法嚇阻普丁併吞克里米亞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