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2強震掀2米巨浪 至少5死

王皓 編譯

  南美洲國家智利,今天凌晨遭到規模高達8.2的地震襲擊,當局立刻下令所有瀕臨海岸的城鎮居民疏散,震後45分鐘就有高達兩公尺的巨浪,撲到智利海岸,而內陸地區,則有土石流掩埋山區公路,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八次,規模五到六左右的餘震,確認死亡人數是五人,另外有多人受傷。

  快到下班時間,辦公室裡原本一切平靜,忽然地震來襲,辦公人員急忙丟下手邊事務往外奔逃。而在餐廳裡,準備用晚餐的顧客們,也在強烈搖晃中,逃了出去。規模8.2的強震,在當地時間傍晚六點46分來襲,經常面對地震的智利民眾,並沒有驚慌失措,加上電力供應沒有中斷,大家疏散起來非常迅速。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民眾都很冷靜,大家被下令疏散到高處,秩序非常井然,而遠在首都聖地牙哥的民眾,甚至沒有感受到任何震動,當局一度對中南美洲瀕臨太平洋的,七個國家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在不到六小時後就解除了,只有一波2.11公尺高的大浪,在震後45分鐘,襲擊了智利沿海。

  這場強震的震央,位於智利西北部外海,距離最近的城鎮伊基克還不到一百公里,而深度則是20公里左右,算是淺層地震,有建築物不堪搖晃而倒塌,還有好幾個地區傳出火警,所幸都不嚴重。而位於太平洋另一端的日本和印尼,目前則是在密切觀察,三號早晨是否會有海嘯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