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2:00

西班牙.智利示威 警民爆激烈衝突

王皓 編譯

  再過不到一個小時,反服貿示威學生,就會走上凱道,而在歐洲的西班牙和南美的智利,也有民眾走上街頭,雖然大家訴求不同,卻都和警察發生了衝突。巴塞隆納美麗的街頭,這個週末擠滿了示威群眾,大家抗議的主題還是反撙節。忽然間有人拿著噴漆罐到處亂噴,接著就聽見高分貝尖叫聲,原來警察開打了。

  靠著精良裝備,鎮暴警察打人不手軟,而裝著橡皮子彈的槍,看起來更具有震懾效果。憤怒的民眾對著警車丟石塊當作回擊,還放火燒了垃圾桶。到了白天,另一批民眾重新走上街頭,大家日以繼夜的抗議,就是要告訴政府,不要再撙節啦,人民快要活不下去了。而在南美洲的智利,聖地牙哥街頭則有大學生示威,學生在馬路上堆廢棄物,然後一把火燒了,雖然看起來示威的人不多,警方還是出動了裝甲車以防萬一。

  學生放的火,不幸波及路旁車輛,還有人失控,用拳頭大的石塊砸破公車車窗,幸虧沒有傷及老弱婦孺。原來每年329這天,智利年輕人都會走上街頭,原本是要紀念在獨裁統治期間,喪命的青年學子,卻常演變為和警方的衝突。這一夜下來就有26個人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