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8:57

歲月號衝擊 韓娛樂銳減.畢旅喊卡

李嘉芳 編譯

  南韓歲月號現在死亡人數增至58人,還有244人失蹤。而在船難陰影籠罩下,南韓民間活動也受到影響,這禮拜去看電影的人只剩下三成,最近要辦畢業旅行的學校也臨時喊卡,而且沒人敢再搭客輪,碼頭出現了退票潮。

  歲月號的罹難者大多是高中生,一場場的葬禮都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叫人情何以堪,南韓東亞日報批評當局救災不力,說要把沉船日訂為國恥日,各大電視台也停播娛樂節目,直接把攝影棚搬到碼頭,掌握最新的救災進度。

  船難陰影籠罩全國,這個周末有心情去看電影的人,比往常少了七成,不只電影院冷冷清清,本來應該熙來人往的碼頭,也出現退票潮,最近要辦畢業旅行的學校,也都臨時喊卡,南韓家長,發生船難之後,我才不讓小孩去遠足,歲月號船難,對船運業的衝擊最大,旅遊業受到的影響,可能也會長達兩三年,隨著死傷人數增加,民眾對政府危機處理的不信任感,也還在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