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2:00

獲暴動情資無應變 立委痛批遲鈍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排華暴動情況失控,國安局坦承,事件發生四天前,就已經獲得相關情資,但外交部,只通知當地台商要注意人身安全,沒有任何預防措施。立委痛批政府遲鈍,而現在外交部緊急協調,下午4點50分,華航將派出第一架撤僑專機,明天、後天也都還有機位。

  越南排華事件,情況失控危急,國安局坦承,其實在事件發生四天前,就已經獲得相關情資,但外交部和相關單位,只有通知當地台商要注意人身安全,沒有任何的預防措施。立委痛批遲鈍,外交部緊急協調,下午4點50分,華航將派出第一架撤僑專機,明天、後天也都還有機位。

  越南動亂失控,台商驚慌失措,但其實可能動亂的情資,國安局早就掌握,四天前就可以應變,外交部跟相關單位卻只有提醒台商要自己注意人身安全,事發後,沒辦法立刻給予協助,沒有立刻加派班機,立委看不下去。

  罵翻了,事件發生兩天之後才終於加派專機,15號下午4點50分空機飛去越南,晚上也可能加派,加上原本的班次,一天內3架次班機,可以撤離1167人,航班問題看起來解決了,但實際上,官方掌握的台商受困人數少的很不合理。光是平陽區,登記立案的工廠就有669間,需要協助的台商只掌握400多人,怎麼算都不對勁,即使撤僑隨時在準備,資訊落差,恐怕成為救援行動的最大致命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