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2:00

華南暴雨困救護車 路人合力搶救

許哲瑜 編譯

  大陸華中、華南地區最近接連下暴雨,許多地方路面積水,甚至連車子都拋錨了,交通全面停擺,不過也有溫馨場面,一輛救護車救援途中泡水無法動彈,民眾合力推車救人。

  大陸最近豪雨不斷,導致華南地區許多省市都泡在水裡,不只路面積水變成河,部分地區就連車子也都拋錨,交通全部停擺,災情相當嚴重。其中還出現了有救護車泡水無法動彈,大家合力推車救人的感人場面。

  這裡曾經看得到公路,但現在卻跟河水混在一起,大陸華中、華南等地,最近遭逢暴雨,不只導致河水暴漲,交通受阻,就連住宅區也全泡在水裡,民眾在混濁的泥水裡涉水而過,水深及膝不少人趕緊抱著,家中老人和小孩到高處避難,因為看看屋子裡,全部都是積水,就連農作物也全泡了湯,損失相當慘重。

  浙江省面臨今年以來最大暴雨,瞬間最大降雨量就高達140毫米,市區大多積水嚴重,許多車輛就像船一樣,冒險在水中前進。另外,廣東災情也相當嚴重,由於路面積水過高,有救護車拋錨無法動彈,車上的病患傷勢嚴重需要轉院,好幾名路人就撐傘,在大雨中幫忙推車,才能及時救回一條人命。病患家屬非常感謝路人幫忙,也讚嘆在這惡劣的天氣裡,依然處處有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