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8:58

越南暴動 平陽.同奈旅警調升橙色

李若慈 蔡長剛 綜合報導

  越南大規模排華暴動,眼看一發不可收拾,包括平陽省跟同奈省,旅遊警示燈號都提高為橙色,胡志明市區也調升為黃色,越南台商粗估損失超過幾十億台幣,但是更嚴重的是,許多台灣人躲在飯店裡面,根本不敢出來,外交部卻還是只有口頭抗議,沒有強制加派班機,連辦事人員都只加派了兩個。越南台商心急如焚。

  大火燒得通紅,台商的貨品跟東西被拿來當燃料,越南暴民拿著棍子,竟然在歡呼,火燒平陽省沿路,工廠幾乎都陷入一片火海,平陽省台商會前秘書長張天宇,逃出來的台商躲進飯店,機票訂不到透過網路求援助,還有家屬心急的說,公司不讓想回家的人回家,外交部反應慢半拍,說求助的人大約一百人,不到撤僑標準但班機客滿,外交部竟然沒有強制加派,對內外交部處理不夠快,對外也只派出了兩個辦事人員,在機場補辦護照,撤僑問題只有國防部做好準備,可以隨時起飛,20多年來最嚴重的排華事件,該有的緊急應變,台灣的官方慢慢來,在越南的台商孤立無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