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8:58

加州校園濫殺7死 1人為台灣學生

王皓 編譯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23號發生的槍擊案,而不幸遇害者當中,包括三名華裔學生。其中一位來自灣,一位是台裔移民第二代,第三位則來自天津。這三人在案發當時,因為和兇嫌同處一室,所以是被兇嫌用刀砍死的。加大的同學和當地居民,已經舉行多場燭光晚會,哀悼在這場不幸當中身亡的學子們。

  監視器畫面拍下了槍手行兇的瞬間,然而在槍手持槍上街濫射之前,他其實已經先在宿舍裡,揮刀砍死了三個華裔學生,洪晟元,陳喬治,以及王偉漢。這三人當中,20歲的洪晟元來自台北,母校的師長談到學生竟然如此慘死,不勝欷噓。

  此外,經常和洪晟元一起出席台灣同學會活動的陳喬治,是家住加拿大的台裔移民第二代,而來自大陸天津的王偉漢,則是洪晟元陳喬治的好朋友。加大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學生,以及學校所在地的居民,自慘案發生以來,已經舉行多場悼念會,祈求慘案中的死難者早日安息。

  槍手艾略特羅傑,畫面上這個長相端正的年輕學生,就是殺害了洪晟元等六個人的冷血殺手。然而他殺人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活了22年,沒交過女朋友。槍手艾略特羅傑自錄影片表示,「我已經22歲了竟然還是處男,我從來沒有吻過女孩,我會為此懲罰你們每一個人」,艾略特羅傑是電影飢餓遊戲,副導演彼得羅傑的兒子,父子二人還曾攜手走過紅地毯,艾略特的生活,可以用優渥順遂來形容。然而他卻決定冷血行兇,並且坐在自己的黑色BMW裡,錄下這段出人意料的自我剖白,還寄出30封電子郵件,告知包括父母親以及心理醫生,自己的計畫。可惜沒有人來得及阻止,錯誤就已經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