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動盪 卡爾可夫市長遭槍擊

張樂 編譯

  烏克蘭情勢還是非常混亂,親俄和反俄民眾不停爆發衝突,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長,因為是騎牆派,一下子親俄,一下子又反俄,被人報復開槍,背部中彈命危。

  東歐烏克蘭局勢依舊混沌不明。俄羅斯保證,現階段不會出兵烏克蘭,歐美國家仍決議將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對俄羅斯掌權者施壓。然而距離烏克蘭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烏克蘭和俄羅斯對如何處理東部親俄勢力鬧分離的問題已不可能有任何結果了,但此時此刻,仍有人意圖製造事端,企圖激化現況。

  民眾拿著黃藍色的烏克蘭國旗遊行,親俄羅斯勢力則拿著棍棒相迎,鎮暴警察隔開對峙的雙方,落單的烏克蘭人,慘遭親俄民眾亂棒毒打一頓。烏克蘭東部情勢,就只有一個字亂能形容。鎮暴警察根本不拿盾牌,只帶警棍,呈攻擊姿勢推進驅散群眾。目前烏克蘭東部鬧獨立的問題一直無解,俄羅斯給了一個很玄的保證,目前不會出兵烏克蘭東部,未來呢?則靜待分曉。

  情勢混沌,因此有人趁機製造事端升高危機。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長柯內斯騎牆派,一會兒親俄,一會兒反俄,因此埋下殺機,遭人刺殺背部中彈。為了阻止俄羅斯染指烏克蘭東部,包括俄羅斯副總理科札克在內的七人決策核心和17個俄國企業和銀行在內,都遭美國制裁,不發簽證、凍結海外帳戶,懲罰他們挺總統普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