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8:58

授權陸軍總司令 泰皇認可政變!

薄懷鄭 編譯

  泰國自戒嚴以來,一直沒有表示意見的泰皇蒲美蓬,今天發布了諭令,授權陸軍參謀長總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形同泰國皇認可這次政變。

  一陣混亂推擠後,好幾武裝士兵架住一個紅衣男子,將他帶離人群,這個舉動激怒了示威民眾,忍不住拉高分貝,大聲辱罵,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後,民眾抗議一波接一波,一直沒有表態的泰皇蒲美蓬則發佈了諭令,授權陸軍總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認可了軍方的政變。

  帕若育在獲得正式諭令後,也首度以軍政府領袖的身分,發表全國演說。帕拉育還表示,若是正反陣營的示威活動繼續,不排除使用武力強行驅散,並警告參與反政變示威的民眾,也將面臨軍法審判。

  另外自從上星期四,軍方發動政變後,就遭到拘留的反對派領袖素貼,和其他四名核心成員,遭到泰國檢方以叛亂罪起訴,不過目前素貼已經交保候釋,預計七月底再度出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