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 軍方接管政府控制媒體

黃涵逸 編譯

  泰國軍方22號突然宣布政變,接管國家政權,除了實施宵禁,也要求國內所有電視台停播,只能轉播軍方頻道,就連CNN、BBC等國際媒體也被切斷訊號。政變後第一天,軍方要求看守總理率領閣員向軍方報到,裡頭還包括前總理盈拉,目前還不知道他們是否會被拘禁。

  泰國軍人拿著槍枝衝進曼谷電視台,要求所有節目立刻停播,就連CNN、BBC等國際媒體,也被切斷訊號,目前泰國當地只看得到軍方頻道,夜晚的街頭瀰漫緊張氣氛,荷槍實彈的軍人在各大路口戒備,街頭一片冷清,市場攤販也早早收攤,不知情的觀光客,也被警方要求盡快返回飯店。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22號宣布政變接管政權後,便指該一連串行動,包括暫時中止憲法解散看守內閣,實施宵禁和禁止集會,原本聚集街頭的紅衫軍,和反政府群眾也陸續撤離現場。

 

 政變第一天,泰國國內所有學校,從23號起停課三天,但公司企業仍照常上班,泰國情勢目前還算穩定,外交部對泰國維持黃色旅遊警戒,近期欲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仍需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