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突宣布戒嚴 軍方否認要政變

蘇雅容 編譯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已經超過六個月了,泰國軍方突然在今天凌晨宣布、全國戒嚴,不過軍方否認要政變,而是要恢復和平與秩序。泰國反政府群眾示威抗議超過6個月,泰國軍方突然在周二凌晨宣布,全國實施戒嚴,陸軍總司令「帕拉育」強調不是要政變,而是為了「恢復和平與秩序」。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為了維持和平和秩序,把和平儘快帶回來給各方,使用了戒嚴法2457條,第二款和第4款。泰國軍方無預警大動作,在凌晨3點宣布實施戒嚴,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特別強調,這不是政變,全是為了「恢復和平與秩序」。

  裝甲車和荷槍實彈的士兵,在重要路口站崗,軍方說會接替警察,維持國家的安全事務,連媒體也受到監管。軍方士兵已經進入多家同情示威者的私人電視台。

  從1932年以來,泰國已經發生過24次政變,專家表示這次軍方戒嚴,可能會惹毛支持政府的這一派,如果無法中立,反而讓情況惡化。而泰國反對派,抗議示威已經六個多月,雖然盈拉被判濫權而下台,但示威群眾認為,盈拉的人馬還在看守內閣,本週還要發動示威,要推翻現在的看守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