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8:58

大陸反恐升級 北京地鐵人物同檢

王皓 編譯

  大陸反恐層級持續提升,自從新疆烏魯木齊市場,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後,北京當局就下令首都九座地鐵站,實施人物同檢,也就是乘客和隨身攜帶的物品,都要接受檢查。結果是導致地鐵站外大排長龍,乘客要等上半個小時才進得了站,通勤的高峰時間更加壅塞,有人就開玩笑說,如果真有恐怖份子,那在地鐵站外展開攻擊就好了,人群還比較集中。

  鐵柵欄把人群分隔成一條條的隊伍,大部分的人都卡在中間,進退不得,包括天安門東,天安門西,還有王府井等九個地鐵大站外,上下班通勤時間都是這個盛況。為什麼搭個地鐵還得這樣排隊,因為當局宣布,從這個月26號起,總共有九個地鐵站,要乘客和物品一同接受安檢,感覺上很像搭飛機,問題是,搭地鐵的人比搭飛機的人要多得多,摩肩擦踵揮汗如雨,剛好拿來形容這幾天的安檢盛況。

  沒有得到安全感,反而越來越急躁,因為每天都是那麼長的一個蛇行隊,有民眾自我解嘲,說恐怖份子大概不需要進站行凶了,只要往鐵欄杆中間丟個手榴彈就行。也有乘客抱怨,金屬檢測器響了,安檢人員也不過來檢查,看起來像是在虛應故事,更有人擔心,萬一誰惡作劇喊一聲砍人啦,大家四散奔逃,被踩死的恐怕就為數不少,干擾大家上班上課的安檢,究竟能收到多少效果,還真是難說的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