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8:58

首爾地鐵遭縱火 370乘客驚恐逃

王皓 編譯

  南韓首爾今天早上傳出地鐵車廂遭人縱火,370多名乘客被緊急疏散,所幸最後沒有人員傷亡。而初步調查,縱火的是一位,70歲左右的老翁。警消人員在地鐵車廂裡四處檢查,儘管火勢早已熄滅,地鐵站內依舊瀰漫著一股嗆人的煙霧。

  28號早晨十點多,首爾地鐵三號線一列列車,開到道谷站時,突然有一節車廂冒出火焰,站務人員立刻疏散列車上總共370多位乘客,當局也出動275名警消趕赴現場,火勢在不到30分鐘之內就被迅速撲滅,也沒有人員傷亡。

  初步調查發現,火勢其實是一名70歲的老人家,用易燃的香蕉水,噴灑車廂後點火引燃的,過程中這位老人家不慎還燒傷了自己,於是混在普通乘客當中,到醫院就醫,結果很快就被警方逮捕。據了解,老人疑似是因為,對一場官司的結果不滿意,憤而以燒地鐵的方式來抗議,結果是犯下危害公共安全的大錯。至於地鐵三號線,則很快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